close




這趟旅程本來只是要來找朋友相聚

不過臨時發生了小插曲

就變成我的蓋章之旅

還好本子有帶在身上  開心^^

第一站來到的屏東

008--屏東車站 


屏東是媽媽的老家之一

所以從小就常常往屏東跑 回來找舅舅

對於屏東不但不陌生反而有種親切感

再加上不少朋友在這就更加親切了

會蓋下屏東站是因為來找朋友吃飯

就順便蓋下了  

屏東附近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像是  東港   瑪家  萬巒  還有潮州等等

還有可愛的蝴蝶喔

結束屏東的蓋章後

隔天朋友就帶著我到處去蓋

第一站來到了左營


009--左營車站

左營 是海軍的基地之一

附近的連池塘是遠近馳名的觀光勝地

近年來引進了鴨子傳更是讓很多遊客又愛又恨

愛的是 水陸兩棲很好玩

恨的是 常常故障

所以想要搭乘的人需要祈禱

在左營在附近有條腳踏車步道
 
橫跨重要幹道 晚上有絢麗的燈光

非常適合閤家光臨

蓋完左營站後我們來到了朋友媽媽強力推薦的午餐店


滷肉飯??魯肉飯??


老實說

剛看外表並不起眼

裝潢很典雅 但是不吸引人
 
而且位在有點偏僻的地方

所以我一直覺得不會有人來

但近來後10分鐘店內的位置幾乎全滿

真的是嚇到我了

滷肉飯 和  排骨湯  真的很好喝喔

大推

飽足後 我們繼續往目標邁進


010--橋頭車站 


橋頭車站在高捷通車後

將車站變成跨站式

與高捷車站共構

下面的舊車站也變成保存的地方

橋頭附近可以到橋頭糖廠走走

糖廠內留下了許多日式的建築和設備

不但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 

還可以讓人發思古之幽情


之後我們騎摩托車直飆鳳山車站


011--鳳山車站 

鳳山車站是陸軍的所在地

我想很多人對這個車站是又愛又恨吧

鳳山附近除了澄清湖外

中山路夜市或中山路商圈也是很有名的

之後我們兩個大黑鬼為了防曬

外加沒有做功課所以決定搭車去蓋章

搭上區間車來到了九曲堂站


012--九曲堂車站 


九曲堂其實我不熟哈哈哈

我知道它鄰近舊鐵橋

不過要去舊鐵橋完應該要從屏東端過去

那邊規劃比較好

適合去遊玩

 
蓋完章後  

默默地搭上了區間車往竹田車站

竹田車站之前來過一次

因為竹田車站旁開設了一個小小的鐵道公園

所以學長有特地帶我來過

下了區間車後

禮品店的阿姨跟我們說  章已經被帶回潮州站了

瞬間傻眼

因為竹田站只停區間車

下一班車應該是一個半小時後的事情了

但是走過去又有4公里(鐵路的直線)的距離
 
阿姨說 外面有公車 但是建議搭計程車

我們和另外一對情侶就默默走出車站各自想辦法

我跟朋友默默地走著  然後朋友就覺得要去問問人家

找了一家正在拜拜的人問說要怎麼走

結果就這樣聊起來了

其中妹妹就跟哥哥說不然你騎車帶他們去好了

哥哥想了一下就說好

於是就三貼過去了

感謝兩位好心人士的幫忙

忘了拍照真可惜

013--竹田車站 


蓋了竹田站後

就跑去吃冷熱冰
 
車站走出來後往左邊走 再右轉就可以看到冷熱斌的電

上次來吃因為319章的關係吃了其中一家

這次試了另一家

感覺味道差不多都很好吃


冷熱冰 


吃完冰後就回到高雄市區
 
高雄市的章有個隱藏版的
 
是我蓋下第一個隱藏版的章

014--高雄車站

至於高雄有啥好玩的喔

很多

像西子灣  打狗領事館  新崛江  愛河

旗津  等等不勝枚舉

蓋完章後我就踏上了歸程離開高雄了 

 
謝謝這趟旅程陪伴我的人^^


PS  補一章台北車站的紀錄 2011.08.13

台灣的首都  台北  玩得我就不介紹啦^^


015--台北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in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