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朋友家過了一夜後

今天比較幸福 可以睡到八點起床

補充好體力後 先來到了松山車站


035--板橋車站


松山車站在前幾年因為鐵路地下化的關係

已轉換成現代化的地下車站

往年一個平交道可以看到四五列列車的風景早已消逝

是許多鐵道迷的痛

但是對大多的市民而言卻是期待已久的便利


蓋完松車車站後我急著轉搭公車去家教

但是迷迷糊糊地讓我搭錯了公車 

結果走了更遠QQ

不過中午跟朋友聚餐的咖哩飯令我忘記早上的辛勞

在吃飯的同時

另一個家教學生打來說需要改時間上課

於是我的行逞表也重新再次規劃了

吃完後飛奔至台北火車站搭上了14.06往汐止的區間車


036--汐止車站


汐止車站在高架化之後出口有兩邊

害我搞不清楚哪邊是火車站的大門

所以就換拍一通

記得以前颱風來的時候

總是期待汐止車站的出現

因為地勢的關係 會常常淹水

然後 我就可以在電視上看到火車了

但是高架化後 我想這些景象應該都看不到了吧

沒關係 這樣可以確保火車的安全也好啦(拭淚)


蓋完汐止站後

我開始猶豫要怎辦了

因為我的規畫表整個都亂掉了

我應該先去蓋完哪裡會比較適合呢

先去基隆和平溪 還是南澳

變成了我的大難題

後來略估了時間後 

決定先去蓋南澳

踏上了14.57的莒光號  往南澳車站出發

在火車上我窩在車門口

一邊寫著我新的旅行計畫

一邊聽著旁邊的人講話

一個遇到的男生是站立於我身旁對著我的計劃表微笑

第二個遇到的男生是坐在另一邊的車門講著電話

男生溫柔地對著話筒說:我會等你的

不過  我卻好想跟他說:孩子,別傻了

對方不一定值得等  再加上對等了也不一定是你的

話筒那邊的人卻因為收訊的問題

讓男生重複講了至少4遍

經過時間的流逝

我於17.20左右抵達了 南澳車站

037--南澳車站 

雖說是南澳車站

但是我記得其地址是坐落於東澳鄉

之前來蓋319章的時候曾經來過一次

直立於車站廣場中央的觀音像

是其著名代表地方之一

拍完照後  隨即匆匆踏上17.36的莒光往蘇澳新站走

在這列莒光號上 遇到了蠻好玩的事情 

首先


看著旁邊三個南投自行車協會的人快樂打著大老二,突然顯得自己有點孤單


這幾個人坐在列車逃生口的地方

但由於我站立於他們的後方

所以我很清楚的看到某個人的牌

我只聽到那個人喊了  X 牌超爛的

於是我默默地抬頭看了一下他的牌

恩 真的很爛

我也默默地笑了一下

到了東澳車站時

又上來了一群疑似老師的人

就在我身旁盤腿坐下



A:你們很不夠意思ㄟ  上次去釣蝦都沒有約的

B:因為很臨時  不過也還好你沒去

C:對阿 還好你沒去

A:為什麼 釣蝦不錯玩啊?

B:因為我們一個小時好像是350 還是250 然後釣到了7隻蝦

A:所以你們花了700只釣了7隻蝦 超貴的

C:不是 一個人350

B:恩 所以我們花了1400釣了7隻蝦

A:這樣不是去買還比較便宜


昌默曰:孩子 乖喔 以後用買的吧


火車很快地來到了蘇澳新站

轉成18.09的區間到蘇澳站去


038--蘇澳車站  

自從北迴線通車後

蘇澳線就變成了所謂的盲腸線

大部分的列車都是往花蓮前進

會抵達蘇澳車站的已經不多了

整排紅通通的蘇澳車站

位於蘇澳市區

走出去就會出現往冷泉和蘇澳港的指標

小昌頭在這邊默默地買了晚餐回去等火車

走出車站門口時

計程車阿杯說  要不要搭車

我搖頭往廁所走

另一個阿杯就說  他哪都不去要去廁所啦

恩  白眼給他  就走了

搭上18.42的區間往冬山車站


039--冬山車站  

冬山車站高架化後蓋的蠻有特色的

高架車站下方被設計成居民休憩的地方

擺設椅子  裝置藝術  等等

提供居民使用 和 觀賞

其實還蠻貼心的

蓋成瓜棚式的車站後

其實冬山車站就變的小有名氣

因為這樣的車站設計在台灣鐵路史上是非常少見的建築特色


東山瓜棚與小太  

不過我覺得冬山車站有個缺點

就是光線不良

照明設備有點不足

在候車月台上欣賞煙火後

搭上的19.11的區間車前往羅東車站


040--羅東車站  


說到羅東

就不得不提一下羅東夜市啦

這次雖然昌頭來不及去逛一下羅東夜市

但是從大學逛到畢業的夜市

充滿著昌頭跟朋友的回憶

冰品 烤肉 雞排  等等

想到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好好大快朵頤一番

為了爭取時間

昌頭在這時候採用了折返跑的方式來蓋章

於是從羅東車站搭上19.33的區間車直接前往宜蘭車站


041--宜蘭車站  

宜蘭車站是東部大站之一

附近雖林立著好幾家百貨公司

但昌頭覺得其發展程度並沒有羅東來的好

不過在車站附近有一個小小的宜蘭夜市

和全台僅存的香雞城

是昌頭剖難忘的地方

有機會大家要多多去給香雞城捧場啊

蓋完章後

昌頭搭上回程列車19.55往二結車站

享受6分鐘的蓋章速度


042--二結車站  


二結車站是個默默的小車站

去到二結已經八點多了

黑暗的車站顯得更加落寞

六分鐘蓋章真的很緊張

蓋完以後回到月台還有一點點時間

一停下來休息後

就發現列車誤點

當下昌頭覺得自己在二結車站跑步是一件非常蠢的事情

默默吃著晚餐(在蘇澳站買的小7麵包)等著20.07區間車

準便前往礁溪車站

當列車抵達宜蘭車站時

一堆小情侶在猶豫要不要上車


男:放心啦!是這班車啦!(一腳踏上火車)

女:不是啦!區間車不是長這樣,不會這麼新啦!

男生默默走下車後

男:就真的是這班車啊!

女:這種車不會停XX站啦!

我悄悄轉頭並他們說:恩!是這班車沒錯喔!

於是小情侶就迅速上車了


043--礁溪車站  


由於火車誤點了

所以在礁溪車站的時間就更加緊湊

但是昌頭在趕時間的情況下

礁溪車站人又多

昌頭不小心擠到了一些人

大家火氣有點大喔

在此跟大家說SORRY

不過在瘋狂的飛奔後

昌頭默默地又發現火車誤點了QQ

當場覺得真的超對不起大家的

好吧!既然大家都不知道了

昌頭只好靜靜地搭上20.31的區間車前進頭城車站


044--頭城車站  

在頭城車站外擺設了搶孤的活動看板

提醒了昌頭最近是農曆七月

自己要多加小心

頭城車站是今天最後一個車站

昌頭需要搭區間車回台北

21.09的區間車 時間並不算晚

但是回到台北已經23.05了

昌頭還需要去朋友家

所以這班車已經算是晚的了

選了最後一節車廂後

過了幾站

昌頭的車廂就沒有人了

昌頭注意了明天要奔跑的車站位置後

就開始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身為台鐵的榮譽會員,

台鐵也體貼的免費讓我包下一結車廂,

當大爺,享受一下悠閒

難得假裝悠閒文青  

聽著音樂

看著學生借我的那些年

偶爾車門開啟時

昌頭還幻想著會不會有人拿刀從後面上車

就這樣的悠閒又緊張的氛圍下

很快地就回到台北

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大家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in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