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也是中華民國100年

台灣鐵路局推出了幸福100的章

由營運中的219車站

依車站的特色或歷史價值、周邊景點豐富性

挑選了100個車站

特別選用台灣檜木作為章體

邀請藝術家陳士鉅先生手工繪製獨一無二的風景戳章

知道這個訊息後

即買了三本分送給好友後

於01.23這天踏我的幸福一百章點的旅程

象徵123往前努力往前走的目標



一個學生的本分即是認真學習課業

因此從追分站開始    顧名思義始於追分



追分車站位於彰化車站往北後海線第一個車站

是一個古老的日式木造


外表或多或少已被現代化的鐵皮包覆


但其氛圍卻毫不失色

陽光普照的追分車站  

在成功站蓋下第一個章時

外面陽光正替我高興努力綻放微笑

象徵的一個好的開始


001--追分車站    

風輕輕地吹著揚起著我的頭髮

很舒服

騎著摩托車往第二站邁進


002--大肚車站  

大肚車站是個名不經傳的小站

附近的磺溪書院

是中部著名書院之一

培育出不少優秀人才

有機會可以過去走走晃晃

不過此時天氣慢慢轉冷

像似預告蓋章路漫漫長長

003--清水車站  
 

第三站來到了清水車站

高美濕地  敖鸞山等等風景區於此下車展開旅程

但我只是個過客並非將往此遊玩

清水還有著名的米糕

有機會來到清水可以試試看盛名的米糕

雖然我覺得還好

但慕名而來的饕客卻絡繹不絕


 

004--大甲車站  

大甲最著名的除了每年三月出巡的大甲媽祖以外


還有令人回味無窮的奶油酥餅和芋頭糕

想到這突然覺得中部的美食真是多

不胖也難吧

到了大甲天氣已經變得很冷了

加上騎著摩托車於是轉往小麥喝了熱熱的紅茶後

即打道回府明天繼續
  

01.24出發站是培育我研究所的搖籃之地   彰化車站

 
005--彰化車站  
 

彰化算是個文化古都

也就是說除了文化還是文化

著名的鹿港老街每天充斥著遊客

在鐵道迷的眼中

彰化有著很特殊的地位

除了山海分線外

最重要的就是扇形車庫的保存

彰化扇形車庫是台灣僅存的扇形車庫

也是很多鐵道迷朝聖的地方

彰化除了文化外

享有盛名的還有小吃

雖然比不上台南的小吃有名

但是每天有吃不完的控肉飯和肉圓

彰化的控肉飯二十四小時都有

一家接著一家開

肉圓更是發展到極致

煎  炸   蒸  燒  涼

吃法百樣 滿足各種需求

以上要吃可以問我 但是不要找我  哈哈哈


006--員林車站  

離開彰化站後來到了員林車站

員林是彰化另一個繁華的鄉鎮

某部分甚至超越彰化市

離開員林後


騎著摩托車轉往明道大學

明道大學有個舒適的環境

不過地處偏僻請大家注意安全


 

007--社頭車站   


社頭是個默默的小站

但是卻因彰化高鐵站的設站地區的問題

和田中大打出手

雖然最後彰化高鐵站的稱呼應該是田中

但其實所在地應該是社頭

不過社頭產襪子我倒是第一次知道

來到社頭站後天色開始轉暗

也代表這趟旅程即將結束畫下了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in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