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計畫了很久

考慮了很久

也胎死腹中好幾次

從兩天的衝刺行

變成三天的慢活溫泉行

最後成為兩天只為白鐵之旅

但經過多重的努力下

我們出發了

搭上06:53彰化開車的自強號直達台東

一路上我很怕小孩會爆走

老實說我偷偷慶幸隔了兩個座位

這樣至少應該不會爆走到我這邊來(媽媽對不起,我有這樣的想法)

一路上都聽到小孩開心有點小聲(但半節車廂應該都聽得到吧?!)喊著自強號、區間車、平交道

心想著那應該不會爆走了吧

一路就這樣到了嘉義站

嘉義站到了.....

這時小孩又提高了點音量,大喊:小昌頭,你家到了,你要下車了

我偷偷地裝死沒有聽到

結果開車後,小孩又問:小昌頭你怎麼沒有下車?(小昌頭叔叔大哭中)

整台車都知道小昌頭叔叔住嘉義,沒下車,沒回家了QQ

於是,就這樣來到了枋寮

看著學姊和媽媽開始拍了起來

然後車上開始有一堆人開始蠢蠢欲動的拍了起來

我心想著後面還有更美的

但我也隨手拍了幾張

 

枋寮附近的海岸

 

一路就這樣來到了大武站

多年前

火車環島有停留大武站

正中午的娘泡撐傘

還去了小七抽了大獎

點滴在目

而我又回到了這裡

真開心

 

讓我中大獎的大武

 

於是我跟學姊說;接著會更漂亮,你的相機要準備好

一過了山洞

全車驚呼

心想是沒看過太平洋嗎

後來想想

當初大學去花蓮

第一次經過這裡時

我也是驚呼的勒

那時候車長還特地廣播:各位旅客,現在右手邊是全台灣最漂亮的海岸之一

呼~~~東部真的有好多好多的回憶

然後接著要注意的就是多良站了

又是一很多回憶的車站

 

路過多良

 

路過多良站時

朋友按下了這張

真的好美

多良並不是這次旅行的重點

大家相約下次來

這邊補一張東部的海岸線

大家有機會要來玩啊~~~(置入性行銷)

 

是太平洋~~

 

接著小鬼開始有逼近爆走的跡象

於是我開始跟他講解太麻里到台東的景色

什麼挖歌樹和什麼挖歌建築都講了

到知本的時候,還叫他聽下一站是不是台東

讓他好好的靜下來看風景(呼~~)

經過五個多小時的車程

我們終於來到了台東車站

整修中的台東車站還是有著滿滿的回憶

聞~~~好香

 

終於來到台東了 整修中的台東

 

出了車站

看到了阿帥(介紹阿帥給朋友認識,說:大家好,這是阿帥。OS:他都不會不好意思嗎??)

不過

這趟旅行真的辛苦阿帥了

下次來彰化我作東

請你吃肉圓

一行人走到了卑南文化公園

找個棵大樹吃飯

意外地走到人家家

不過在這裡吃飯真的好舒服

涼涼的風  好好吃的便當   更好喝的飲料

一整個開心

 

自己找自己的椅子 樹下吃飯中

 

吃完飯後

就開始到草地野放小孩

關了他五個小時

總是要讓他野生個半小時

結果野生到拍照都不看鏡頭的

下次改進

 

遛小孩的好地方 來張合照吧,雖然少一個 卑南的舊房子 文化公園服務處

 

 

 

 

在文化公園停留到三點多

我們就往月形石柱前進

來了台東好多次

卻都沒來看過

這可是第一次來

 

 

月形石柱 

 

沒停多久

我們就往火車站走

又請阿帥去買的饅頭(不好吃)和豬血湯

真的是吃飽飽悠閒之旅

買了車票

跟剪票員交關了一下

她點頭放行

真的非常感謝

 

 台東→關山

 

 

飛奔月台後

白鐵還沒出現

等到它出現後

接著就是瘋狂拍攝的時候

底片一張一張的咖咖咖

回憶一張一張的答答答

我是白鐵 耍帥

 

                                                                                                                   帥吧

 

 

一人一窗

 

這張圖有著很特別的FU

但我卻不會形容

一、二、三、四....

 

 

要去玉里 

 

轉轉風扇

突然覺得自己好帥

    白鐵駕駛座

 

看我YA~~ 

 

 

 

拍我拍我拍我

鬼臉鬼臉鬼臉

 

 

白鐵的椅子

 

 

後面那個先生....你在幹嘛

 

後面的都入鏡了還不敬業一點!!!

 

  巧遇鐵道迷~~

 

 

這群人沒有看過隧道嗎?!! 

這群人是沒有看過山洞嗎?!

 隧道一景

 

 

 

人很好的司機

 

 

老實說

看著這樣的背影

突然有種安心的感覺

原來司機就是這樣開車的

 

好孩子不可以把手伸出去

 

 

出了山洞後

阿帥不知道哪個心血來了

居然要我幫他拍這張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後面的叔叔居然跟阿帥異常地搭

只是

好孩子不可以把手伸出窗外

非常危險的行為

 

傳說中到不了的車站~~~

 

 

 

一轉眼來到第一個站

鐵道迷口中的道不了的車站--山里車站

在這個車站轟動之前

我就誤打誤撞來到過一次

那時候就很愛很愛這個車站

悠閒  安靜   單純

多年後又來到這邊

景物有些變動

人物也有變動

不變的是玩樂的心

依舊...

所以就來張向左看向右看吧...

 

在山里車站向左走向右走~~ 換邊照~~

 

司機說這邊會停留十幾分鐘,要交會兩班列車

建議我們下去走走、拍拍照

拍完後

我們開始跟司機攀談

什麼關係我們都搬出來了

然後司機突然說:想座座駕駛座嗎?!

驚!!當然要啊!!!

司機還說:不介意髒的話,帽子可以戴喔!!

於是大家又開始瘋狂地當起司機了

一整個超級大心(雙關)

 

沒想到我可以坐上駕駛座ㄟ

 

 

交會兩班列車後

我們又要開始這趟旅行了

 

側面也是很帥的

 

 

再見山里~~

 

喂喂!!我要進站了!

 

第一次看到司機不是用手持無線電

沿途居然有人看到環頸雉(扼腕)

不過沿途真的好美

空氣很清新

 

台東好美~~~

 

 

後來發現火車有點誤點

還特地問司機這樣我們會不會轉車來不及

司機看了一下時間

跟我們說:不會

於是又放心地繼續當觀光客

於是就來到了關山車站

從一月台飛奔二月台

深怕來不及合照

(迷之聲:不是應該是深怕感不上火車嗎?!)

 

 

要回去台東囉 換台車座座

DSC00224  關山→台東

 

關山開車後

雨停了

出現了彩虹

另一種慶祝

 

我相信人生就像彩虹燦爛

 

 

又回到台東站後

阿帥盡責地把我們帶到了夜市

繼~~~~續~~~~吃~~~~~~~

真是撐死人不償命的旅行

第一次站著吃豆花!!!

夠妙吧

第一次站著吃豆花

 

吃完豆花後

其實一點都不餓

超級大碗的

但阿帥秉著都來了一次要吃到全部好吃的

所以

繼~~~~續~~~~吃~~~~~

結果他跟媽媽一路犯沖

他介紹的,媽媽都打槍

媽媽想吃的,他都打槍

這場戰役還真轟烈

於是我們一路就只吃了豆花

然後

去買學姊要吃的米苔目(雖然最好吃的沒開,但也不錯)

接著又帶去吃臭豆腐

於是晚餐就設樣落幕了

 

晚餐~~好吃的泡菜

 

 

時間八點多

大家都累了

於是來到了民宿準備休息

此時

撐不死你不放手的阿帥

帶著我去買了我要吃的滷味

這可是來台東前常常被他PO網的滷味

我一定要吃到

然後又不小心買了不少

但這群食客也不小心地吃完了

好像還有點不夠(是怎樣~~~沒有吃晚餐嗎?!不是一路吃~~~)

 

 

 

旅館+消夜

 

終於

來到第二天早上

今天是沒有計畫的計畫

隨便走

所以一早就在床上跟小孩玩烏龜烏龜翹

可憐的小孩每次都輸給小昌頭叔叔

 

烏龜烏龜翹

 

 

 

盥洗後

我們來到了早餐店.....

對..繼續吃~~~~

不過這家早餐味道真不錯

餐點跟外面的不太一樣

很健康

飲料也很特別

都是現打的食材

 

 

早餐~~~

 

 

用完後

阿帥跟我搶著付錢

結果我先出手了

老闆拿了錢(贏了)

阿帥居然跟老闆說:我是台東人,所以不要收客人的(你什麼時候戶籍是台東了,你騙人)

我一轉頭大聲地對阿帥:ㄟ

結果在安靜的早餐店裡

大家都轉頭看我了

於是,我輸了

出了早餐店

跟朋友的朋友會合後

我們來到了故事館

一個悠閒野放小孩的地方

小孩瘋狂的玩沙

 

故事館也是遛小孩的好地方 我思我想我發呆

叮叮噹噹 YAYAYAYA

大家就這樣聊起天,不管小孩了

 

 

 

而大人瘋狂的聊天

這真的是個好地方

一個早上就這樣過去了

於是我們轉戰台東最美的國小--豐源國小

 

請大家來參觀不要再丟垃圾了

上完廁所也請沖水

小朋友沒有必要要為你們掃廁所

更不要踩死小朋友辛苦種的花花草草

 

鳳梨屋?!

所以提飲料那個是海綿寶寶?!

 

傳說中的國小 有希臘風喔~~~

住在鳳梨裡

 

 

老實說

這國小還真的很悠閒

也很漂亮

小朋友真的很幸福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快

轉眼間我們又來到午餐時間了(什麼不是剛吃完早餐嘛!!!!)

這餐由朋友的朋友作東

瞬間移動到富岡漁港

繼~~~~~續~~~~~~吃~~~~~~

 

吃到打包的午餐

 

 

這餐朋友的朋友老婆說:這餐我來點

於是乎~~~

我們吃到說:什麼!!還有!!那還幾道菜啊??

好撐

然後大家都吃得差不多的時候

卻發現我們居然把炒麵放在旁邊

還剩下一些菜

接著打包上火車

超級豐盛的一餐

吃完午餐

我們來到國際地標

看完照片

我覺得晚上來應該比較好

下午兩點多

好熱~~

 

 

鳥巢??想去這幾個地方  

 

快樂的時光總是很快

我們又到了回程的時間了

買了名產即直奔車站

16:13從台東開車

17:00左右抵達大武

然後我又開始吃起了中午的雞肉

嗯~~~~好吃(不是剛吃飽沒有多久!!!)

撐到林邊我就開始吃起了炒麵當晚餐

看著火車一步一步往前開

回憶就一點一點地累積

直到彰化站~~~~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in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