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來到了第三天(終於要打完了)

今天的行程規劃是 旗山

採用自由行

所以當天我和國銘才在找有沒有腳踏車可以租

育任卻因為睡過頭 跑的滿身大汗(育任今天是自由行啊)

等我們趕到公車站的時候  目送著我們的公車走(超準時開車)

讓我們讚嘆了一下阿菊的效率之好

但下一班車 卻遲到了10分鐘 又念了一下阿菊 

高雄市是阿菊 那今天旗山的伴遊當然是阿興啦

來到旗山已經是中午12點多了

國銘選了一家小迪迪會抱著他的腳

狂喊 你的腳好漂亮喔

讓我跟育任整頓飯都處於幸災樂禍的情況下

由於旅行功課沒做好

所以找不到我們要租腳踏車的地方

也害育任在大太陽下陪我們找路

只記得育任有問說  你們確定是這條路嗎

我和國銘很快樂的回說 確定啊(明明就迷路了)

育任也很爽快的回說 那就好 (冏)

接著我和國銘就抱怨阿興的觀光沒有做好

不過還好後來有找到租腳踏車的地方



旗山生活文化園區有提供腳踏車租借

4個小時50元  超過1小時加10元  1天最多90元

還提供25元的抵用卷 (有小7店家可以用喔)



雖然有這麼多好康

但是卻很少人租用

在我們之前的租車人已經是三天前的事情了

如果要租用的人開車要先查好地址

搭客運的人 則要選擇老街附近的站牌下車

千萬不要選擇旗南站或旗北站(旗南站->XX站->老街附近->旗北站)

不然會像我們三個人傻傻的走很遠

後來聽小7的店長說

要加入這個25元的抵用卷活動

店家都要付2000元

雖然不太會賺

但是為了觀光他們肯犧牲

租了腳踏車大家依照所規劃的路線騎



因為時間的關係選了橘線

  
  
老實說道路規劃並不是很完善

除了些許要過馬路的地方有完善的腳踏車通道外

其他地方都是要靠指標來騎

大家騎的時候要記得多注意指標

此時阿興總是要被搬出來說說話的

難得有好地方卻規劃成這樣



只是騎在旗山小鎮上很自由  也非常地悠閒

來到旗山總是要拜訪旗山糖廠



旗山糖廠的主體其實跟一般的糖廠差不多

重點地方就是賣冰的地方

不過它特別的地方是賣香蕉油清冰

因為旗山產香蕉

因此在清冰加了香蕉油

可搭配紅豆食用



國銘覺得味道很搭

但我卻覺得紅豆跟清冰的味道搭不太起來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去試試看

逛了旗山老街後



因為時間的關係就打到回府了

晚上跟國銘的媽媽約好要吃飯

菜單還特地為了我這個挑食鬼安排過

更是辛苦大家要配合口水癖的我用公筷

(育任應該還不知道為什麼每盤菜都有湯匙吧)

國銘媽媽的手藝真的很棒

那天晚餐吃到超撐  希望下次再去吃  哈哈


隔天 我跟國銘兩個人進行了健康的旅程--都會公園散步加吃早餐

 
 

阿菊把都會公園弄得還蠻不錯的

雖然有一半的樹還沒長大

但是有一半樹蔭很多

很適合大家去做運動


中午和政憲吃飯後

接著我就去找贇儒進行不健康的活動

這部份有點牽涉個人隱私

也不適合18歲以下的小朋友閱讀

所以就保留囉

感謝這趟旅程的所有人



本次旅遊團:

專業級導遊:國銘
無辜級伴遊:育任
莫名級伴遊:阿菊、阿興
隱藏級伴遊:贇儒、政憲、贇儒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gin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